sad face .....................happy 

當我接到進入圓夢計畫總決賽的電話通知時,

我正在拍攝電視偶像劇的現場,勤背台詞,等著要拍下一場戲。

  

與主辦單位結束通話後,手和腳大概是因為太興奮關係,

不由自主的激動顫抖。

旁邊的人問我 「what happened?」

 

「我.要.去.環.遊.世.界.啦!!!」我大叫著!

感覺到這個身體裡的每一個細胞都正在快樂的尖叫著。

死氣沉沉的拍攝現場突然光芒萬丈,當然,這個光也只有我看的到。

 

「張葳,下一場有你,快去聽導演指導走位」場記小姐吆喝著。

情緒還來不及撫平,趕忙跑到導演身後聽戲的走位流程。

突然,「轟隆」一聲,感覺後腦杓被重物擊中, 身後一大片白光撲身而來,身旁四周一群工作人員大叫著。背後的高架美術燈(大概有42吋螢幕大小)突然失控,仆倒在我身上。接下來,有人跑過來把我抬到椅子上、有人趕緊把燈扶正、有人拼命揉我的後腦杓、有人安慰我、還有人幫我按摩。

 

我發誓,我真的有看到星星。

 

但在看到星星之前,我聽到了腦海中傳出冷冷一句.......「樂極生悲」。

 

接下來,我好像有掉兩滴眼淚,

另我感到詫異的是,儘管腦袋一片混鈍,但是自我的聲音還是很清楚,它一直說「太丟臉了,吸回去!」,我的淚腺也很聽話, 把其它快奪出眼眶的眼淚吸了回去。

 

工作還是要繼續做完。

5分鐘後,雖然頭昏昏的,但是也總算把這場戲拍完了。

 

結束後,我的心情不high也不low。

 

內在的平衡是瑜珈練習者要追尋的生活練習指標,而生活中充滿了這種小試練,像是被巨燈砸到或是中大獎。

 

樂極過後就生悲,悲生過後,let there be PEACE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lan16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